每天油頭,頭皮出油-哪種洗髮精適合油性髮質,一定要天天洗頭?

天天洗頭, 仍是「油麵張君雅」  

許多的朋友是油性髮質、頭皮油,必須每天洗頭,否則頭髮就會油得像下油鍋,一條條的油麵油頭無法見人。他們從小就羨慕可以不用每天洗頭的人。他們不管用什麼樣的洗髮精,就一定得要天天洗頭,浪費生命中的許多時間。而且油頭容易阻塞毛孔毛囊,造成掉髮無法再生髮,形成禿頭。現今乾洗髮又多是粉狀,阻塞了毛孔愈用愈髒 。乾洗髮品牌形式複雜,到底哪一種好?

greasy hair

圖片來源: 123RF

為何頭皮油,掉進油桶?

頭皮油絕大多數是因為個人體質的關係。皮脂線分泌會隨年紀不同而有所差異,15 到 20 歲的青春期,是皮脂線分泌最旺盛的時期,容易在有青春痘的煩惱,直到過了25歲,皮脂分泌就會逐漸減少,這是人體正常的生理過程。另外在夏天時,皮脂會隨著汗水分布在臉部或是頭皮,所以感覺更黏膩;但在冬天就會感覺較清爽。過度曝曬陽光也會造成皮脂線分泌增加。少數的油膩狀況是由於睡眠不足、熬夜、壓力緊張及刺激性飲食的影響。

皮膚科醫師說

油頭的解決之道,頭皮油不是完全去油而是要讓你的頭髮油脂平衡。 皮膚科醫師指示,其實皮膚上本來就要有油脂,如果強力去油的話,皮膚發現完全沒有油脂就會分泌更多油,所以用太強效反而會惡性循環,越來越油...選洗髮精的時候要注意! 這樣說來,每天洗頭,強力去油,就自動又告訴頭皮再度分泌油脂,難怪每天洗頭的人,愈洗愈油,不可挽回。  如果問題很嚴重,還是要去看一下皮膚科。
 

油性髮,法姿優,乾洗髮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skinmdcolorado.com/2013/07/laser-hair-removal-fun/

每天洗頭,導致愈洗愈油

不管用什麼樣的洗髮精其實都一樣,無法長期解決油性髮質的問題。也可能是油性髮之後,常常洗頭往往更刺激毛囊,產生更多的油,頭髮就愈來愈油。

為什麼有些人,可以一個星期洗一次頭?因為頭髮適應了這樣的頻率、自然一個星期才出油變髒。每天洗頭的人,頭髮就自然天天釋放出油質,為了保護頭髮。於是愈洗就愈油。身體自然反應出要天天代謝多一些的油來適應你天天洗頭的習慣。

 

給頭皮一天國定假日

頭皮油的人,不洗頭的那天,用Fáciaño法姿優乾洗頭劑休息一下。自從用了Fáciaño法姿優乾洗頭劑,油性髮質的人就可以不用每天洗頭,在不洗頭的那天就用乾洗頭劑代替,在頭髮上抹一抹,再擦掉梳一梳,就可以出門見人了,可以省下許多時間。

油頭又天天洗頭,會讓頭髮容易乾燥,還有掉頭髮的機會也多了。您沒有看到每次洗完頭,水槽孔滿滿的都是頭髮嗎? 頭髮的油脂其實也是一種保護作用,如果都沒有油脂、頭髮就會因乾燥而發癢、或是生成頭皮屑。進而因過度頻繁的洗搓、掉更多的頭髮。天天洗頭,另一個缺點就是髮質會愈變愈差,洗完之後要吹整,吹風機也會對頭髮造成很大的傷害。所以,天天洗頭不是健康之道。乾洗髮可以救。

油頭粉面不再,飄逸飛揚重來

Fáciaño法姿優乾洗頭劑含有天然成份,歐盟有機認證的接骨花成份,乾洗髮讓您的秀髮清潔以外, 又能柔順蓬鬆,不再油膩膩,健康活絡頭皮頭髮,讓健康的新生髮快長出來,取而代之是美麗千頌伊和帥氣都教授。

我要買"除油仙丹"

乾洗髮,油性頭,法姿優

圖片來源: http://www.internationalnatural.com/

 {fcomment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