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洗髮缺點

1 乾洗髮造成頭皮問題:有很多例子是使用乾洗髮造成頭皮發炎、過敏、生毛囊炎、頭皮癢、掉髮、暗瘡、甚至囊腫…所有頭皮該有的問題都發生了。其實是因用了含「粉」的乾洗髮造成,阻塞了毛孔,和了油和汗水形成髒污的粉垢黏在頭皮上讓病況更加重。

乾洗髮問題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istockphoto.com/vector/woman-with-hair-problem-gm844378744-138226801

2 乾洗髮罐造成氣爆:乾洗髮放在背包裏或任何地方就會自己爆炸。其實是因髮罐用噴霧狀,內含有易燃的化學原料氣體,會因環境氣溫熱或不名原因就爆炸自燃。而且出國完全不能帶著隨身乾洗頭,萬一爆炸一生都完了。

乾洗髮爆炸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istockphoto.com/vector/cartoon-spray-can-gm514631224-88196045

3 乾洗髮不能天天用:不能天天用之外,還有一說是當天還是要洗頭,那幹麼用乾洗頭?其實是因用了含「粉」的乾洗髮,怕造成上述第一點頭皮的病證。

 乾洗髮每天用

Photo Source: http://loveforfshn.weebly.com/dry-shampoo.html

4 一罐乾洗髮幾次就用完了:就是因為噴霧狀的乾洗頭,裏面都是裝氣體,內容物不多啊。噴沒幾下就沒了,很浪費錢也,而且帶出門也不方便,出國到底要帶幾罐才夠呢?

 乾洗髮使用

Photo Source:https://www.glamour.com/gallery/signs-you-need-beauty-rehab#5

乾洗髮推薦

1 選安全的原料:以下原料太多會造成頭髮問題。很多乾洗髮劑都含有---

丁烷、異丁烷、丙烷 (Butane, isobutane, propane)

稻米澱粉(Oryza Sativa (Rice) Starch)

人工香料,香水(Frangrace)

芳樟醇,沈香醇,香葉醇(Limonene, Linanool, Geranol)  

二硬脂基二甲基氯化銨,西曲氯銨,十六烷基三甲基氯化銨 ( Distearyldimonium, Distearyl dimethyl ammonium chloride, Cetrimide,Cetrimonium Chloride)

辛二醇、二丙二醇(Caprylyl Glycol, Dipropylene Glycol)

水合矽石,沸石(Hydrated Silica,Zeolite)

乙基纖維素 (Hydroxypropylcellulose)

辛基酚聚醚-10(Octoxynol-10)

乙基己基甘油 (Ethylhexylglycerin)

苯乙醇,己基肉桂醛, 己基桂醛(Phenethyl alcohol,Hexyl Cinnamal)

苯甲酸芐酯苯甲酸苯甲酯(Benzyl benzoate)

香豆素(Coumarin)

碳酸鎂,滑石粉

澱粉辛烯基琥珀酯鋁鹽(Starch Octenyl Succinate Aluminum Salt)

高嶺土(kaolin)

二氧化鈦 (Titanium Dioxide​)

十二烷基硫酸三乙醇胺 (Triethanolamine Lauryl Sulfate)

烷基醯胺甜菜鹼 ( Cocamidopropyl Betaine)

尿素醛 (Diazolidinyl Urea)

對羥基苯甲酸甲酯鈉(Methylparaben)

對羥基苯甲酸丙酯(Propylparaben) 

月桂醇硫酸酯TEA鹽(TEA Lauryl Sulfate)

乙內酰 脲 ( DMDM Hydantoin)

乙二胺四乙基二鈉 ( Disodium EDTA)

丁苯基甲基丙醛(Butylphenyl Methlyproprional)

戊基肉桂醛(Amyl Cinnamal)

乾洗髮成份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diabeticsweekly.com/diabetes-dandruff-diabetes-might-affect-scalp/ 

2 選不含「粉」的乾洗髮:乾洗髮也有不含粉的乾洗髮,也可以乾洗成功去油癢臭。

乾洗髮沒有粉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sweetyhigh.com/read/hair-no-wash-week-040617

3 選沒有含「氣體」的乾洗髮:沒有氣體可以隨身帶,甚至帶上飛機,帶到哪隨時乾洗頭不用怕爆炸。

 乾洗髮帶上飛機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VSb8S2hkDY

4 選有安全認證的:最好是含歐盟有機認證的,因它是最嚴的認證。還要安全工廠生產才好,有些產品是地下工廠製造。

 乾洗髮 安全認證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theodysseyonline.com/11-stages-school-day-high-school-told-spongebob-cast

5 選可以天天使用的:這樣才是真正實現懶人政策,真正不用水洗,天天用也不擔心頭皮問題。坐月子媽媽一個月都可以用,手術生病的也真正休息。

乾洗髮 天天使用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depositphotos.com/13984009/stock-illustration-cartoon-lazy-man.html

6 選一罐可以用很久的:只要一罐趴趴走,可以旅行好多地方玩好久,坐月子生病也不用抱著病體再買乾洗頭。

 乾洗髮 用很久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shutterstock.com/image-vector/cartoon-illustration-father-time-extra-long-50721619

 7 選真正去油臭癢的乾洗髮: 這當然是最重要的,要乾洗效果很好才能乾洗頭。否則就直接水洗頭也就不用掙扎了。

快找最好乾洗髮推薦,按此

 乾洗髮 推薦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123rf.com/photo_63020379_stock-vector-girl-with-head-lice.html 

{fcomment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