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期間如何洗頭

大腹便便洗頭煩 坐著不行站著難

肚子大洗髮真的很不方便,坐著洗容易夾到肚子,怕會壓到寶寶;彎腰洗,兩腿間在孕期容易酸痛,也怕腳或大腿處摩擦,傷到自己的皮膚。站著洗,怕跌倒傷到寶寶和自己更慘,腳下止滑墊也只止一部份地板不安心,如有腰酸背痛、恥骨疼痛、靜脈曲張問題的媽媽,根本站不久。有人建議,懷孕時洗頭時間不宜過長,相信這麼不舒服的情況下,媽媽們也洗不了多久吧。

孕婦洗頭

Photo Source: www.freepik.com

早上洗頭怕吹風 晚上洗頭怕寒冷

早上洗頭,怕天氣不夠暖和,而且身體還沒有伸展熱身,頭部的毛孔打開,容易遭受風寒濕氣,或患上感冒頭痛;晚上洗頭,也是怕天氣不夠暖和,容易頸腰背痛;而且孕婦最好不要用吹風機,吹風機有輻射,對胎兒有不良影響,有些吹風機吹出的熱風裡含有微粒的石綿纖維,可以通過孕婦的呼吸道和皮膚進入血液,有可能誘發胎兒畸形。而且吹風機拿在手上不輕,孕婦最好不要手抬重物,這樣就得要讓頭髮自然乾,所以不能選太冷的氣溫下洗頭。臨睡前更不能洗,怕頭髮不乾就睡著,非常傷身; 入睡後,體溫調節中樞的調節功能低下,女人的體溫會變低,再加上孕婦抵抗力比常人弱,所以就很容易發生感冒。早上不能洗,晚上也不能洗,白天要上班工作到至少傍晚,那到底何時可以洗啊。

孕婦洗頭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spineuniverse.com/ 

髮廊洗頭怕按摩  洗髮產品怕亂用

懷孕時也要小心,雖然出去給別人洗頭很享受,但會造成按摩問題。聽說對於首胎的孕媽咪,有專業美髮經驗的業者通常不會建議做按摩,尤其肩膀一帶更是禁區。但產婦若希望在禁區以外的地方稍做按摩,記得請設計師「輕柔緩和」的按,尤其肩膀不能按,那肩膀最累不能按要按哪?但再怎麼按還是會擔心,與其心驚膽跳不安心,不如就不要按吧。那不按摩去髮廊豈不是虧了?  一般開架式賣場所銷售的洗、護、染、燙、整髮等產品,通常適用於大眾,孕婦也能自己看清楚再選購;但美容院的沙龍產品有什麼療效,用了什麼洗髮精你根本不知道,媽咪們無法留意標示。而且常常給人洗很花錢。

懷孕洗頭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baby-magazine.co.uk/

懷孕油頭更明顯 水溫注意不常洗

懷孕期間,由於賀爾蒙的改變,皮膚比較敏感,頭皮也容易受刺激,所以得慎選洗髮精,用性質比較溫和,或是原本就適合用的。水溫要適合,不能太冷會感冒,太熱怕傷到敏感細緻的頭皮。而且在懷孕期頭皮容易出油發癢,也不要常洗,否則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洗掉,然後頭皮又自動分泌油脂,變成愈洗愈油的油性髮質。所以不要太勤洗頭,要比懷孕前更少次數。但孕婦容易出油又出汗,要保持頭髮清爽,就要常洗頭,這樣形成兩難。

孕婦洗頭

 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baby-magazine.co.uk/

長期使用乾洗髮 身體輕鬆九月通

這時,就要選用乾洗頭,而且要選可以天天使用,長期下來不用水洗頭的乾洗頭,健康頭皮毛囊和清潔頭髮,隨時隨地在輕鬆的姿勢下使用,分秒內頭髮就去油臭癢,和水洗一樣的乾淨又能殺菌,孕婦媽咪維持衛生,進而保持美麗髮型,不用被迫一定要剪短髮了。洗頭帽會濕濕的又要吹乾,就放下吧。

 

下單最好用的乾洗髮

懷孕  Photo Source: https://novoscriptorium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