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口,生病,頭部外傷,手術,近視雷射怎麼洗頭?Fáciaño法姿優乾洗頭

 

傷口破相可憐呆

如果身體有傷口,尤其是臉部及頭部,實在不宜洗頭,也不要碰水,因水中細菌可能滲透入傷口,造成發炎,傷口更難復元。一般2到3公分撕裂傷,約2周才能拆線,民眾應等到拆線後的2、3天,傷口復元得差不多了再洗頭。有人頭部有傷,雖然傷口不大,卻流許多血。或是頭髮中有許多乾掉的血塊,這樣可以洗頭嗎?通常傷口一到兩個星期才能拆線,傷口之處不可過度抓搔,以免再度流血、或是將縫線拉開。或是用濕毛巾擦,也不夠乾淨。總觀而言,洗頭是相當危險的動作。

傷口,乾洗髮,法姿優

圖片來源: http://iphysioperth.com.au/news/physiotherapy-for-head-injuries/

 

生病,手術,躺病床無法洗頭最苦

生病期間或是剛動完手術,會躺在床上, 就是身體很虛弱,不用說無法起身,更無法出力洗頭。如果躺著再久一些,每次都請人洗頭也是一筆花費,可以在床上省力省錢的清潔頭髮,變成一種奢求。生病住院或躺床上,心情已經夠鬱卒了,還要忍受頭油臭癢的問題,這樣病就更不容易好了,身體的病鬧成心病,真的得不償失。

至於很多老人家,或是因為生病臥床者,無法方便的洗頭。通常看護者會拿著盆子放在頭下洗,或是推著輪椅在淋間慢慢洗。基本上都是要看護幫忙。如果短期的病人,就不用花錢請人來照顧,用乾洗頭劑過關即可。

生病,乾洗髮,法姿優

圖片來源:http://cancerincursion.wordpress.com/2011/04/24/surgery-time/

 

雷射手術, 洗頭是痴夢

許多人作近視雷射手術。作手術後最大的問題就是不能洗頭。洗頭時眼睛很容易弄到洗髮精和髒污的水,所以一定要去髮廊給別人洗。但是去髮廊比較貴又浪費時間,有一罐自己的乾洗頭劑撐過那一兩個星期,將會非常方便。

醫師也表示,眼鏡的傷口一樣不能碰水,否則容易造成細菌感染發炎,請看下列節錄雷達眼部手術的注意事項

術後一週內---

洗髮時:可以使用蛙鏡洗髮,總之必需避免眼睛進水。但用蛙鏡還是無法百分百確定不沾到水。

術後一個月內避免游泳、淋到雨水、做眼部化妝、洗三溫暖或讓異物進入眼睛。

避免眼睛被水沾到是非常重要的事,以將感染的機率降到最低。所以這時候是絕不可能用水洗頭的。如果你又很忙的情況之下,而且經濟情況不允許,不可能三天兩頭跑髮廊洗頭。

頭部外傷,乾洗髮,法姿優

圖片來源:  http://www.dreamstime.com/stock-images-sick-boy-cartoon-image29081164

 

Fáciaño法姿優乾洗頭劑

上述這些問題,其實都可以用乾洗髮劑解決。法姿優乾洗頭劑,由於不是粉作的,不會不小心讓粉弄到眼睛、傷口。如果是粉劑、水狀、噴霧型,內容物都會不小心接觸到眼睛,對眼睛和傷口的復原形成威脅。Fáciaño法姿優乾洗頭劑的膠狀不容易流下來,比較安全好用。而且含有的成份不傷害人體,帶有歐盟有機認證原料,可以徹底清理頭皮頭髮的油污臭癢。

 

人生難得休養日,生病好好睡個夠

有了法姿優,生病的日子變的輕鬆許多,頭髮不癢不髒也不臭,就讓這些日子變成人生難道的放假日,什麼事都不用作,作個心靈和身體的完全休息吧。

救髮良藥快服下

生病洗髮精

圖片來源: http://www.clipartguide.com/

{fcomment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