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用品,登山時洗頭怎麼辦?

興奮登山客, 變成沮喪流浪客

通常專業的登山需要至少三天的時間,三天爬完,或是爬行途中汗流浹背,頭髮開始不太乾淨,又背了個大背包,狼狽程度無法言喻。如果是一群人爬山,互相聞到臭頭味好幾天,肯定受不了吧? 於是,登山客的味道,變成一陣陣流浪漢的酸味,飄盪在空曠的山林間。彼此又無法離開對方,這是最慘烈的旅行了。這時後悔登山用品忘了帶罐乾洗髮。

登山,洗頭,法姿優乾洗頭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clipartguide.com/_pages/0511-1105-1016-1712.html

登山洗頭,會有生命危險?

曾有專家說過,在高海拔的晚上,不要洗頭,身體會因洗頭後而發熱,身體上的毛細孔會放大,會加速體內的熱量與氧氣的散發,這時你就需要更多的氧氣,所以也就會有高山症的發生。再說,山上的水又不確定有沒有蟲在裏面,你敢洗嗎? 而且用了洗髮精,可能會污染當地水源。 有好些人談論到女性登山值得注意的地方,其實男士也應該會有這些困擾。請看登山用品之一

其中提到:

剛開始爬山時,有一件事令我很痛苦,就是不能洗頭。在山下,我每天都洗頭,務必使頭髮輕柔飄揚,我實在不能面對自己的頭髮變成一頂帽子。雖然我現在已經欣然接受登山者的樣子,但是還是可以分享一下如何在山上照顧我們的頭髮。

1. 頭髮也要防曬,否則它會像乾枯的稻草容易斷裂。(這是我在頭髮越掉越多後才發現),所以儘量戴帽子或紮頭巾。

2. 儘量不要梳頭髮,因為梳子會刺激頭皮,使頭皮分泌更多油脂。

3. 把頭髮綁好,前方的瀏海用夾子夾好,避免髒的頭髮碰到臉頰。

4. 在山上洗頭,務必遠離水源。洗髮精還是有污染環境的可能,所以不要直接在外地用水及洗髮精洗頭。

而且登山還要帶吹風機嗎? 太重了。山上天氣冷,頭髮又擦不乾。

乾洗髮登山登山,法姿優乾洗髮

圖片來源: http://composinglola.blogspot.tw/

 

隨身帶一罐,晚上無聊隨時用

登山用品隨時帶一罐法姿優乾洗頭劑,晚上休息的時候,沒有電視網路看,只有滿天星斗。這時候取出乾洗頭劑,抺抺用用就能去油癢髒喔。法姿優含有天然的有機成份,對人體無害,又效果顯著。不用碰水就達到清潔效果。其有機成份是經歐盟認證核可。

登山,法姿優乾洗髮

圖片來源: www.shutterstock.com

 

山上的清秀佳人,坐在金城武樹旁

女性朋友們,有了法姿優乾洗頭劑這個登山用品,數天之後仍然是清秀佳人,有希望在這趟登山旅途中吸引到帥氣的同伴。男性們,如何在三天瘋狂的累人登山中,變成「人帥真好」的金城武,就看這罐乾洗髮了。

 

立馬下單「登高必備品」

乾洗髮,登山,法姿優

 {fcomment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