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更需要乾洗髮來乾洗頭

男性油頭更明顯 男性更容易油頭

乾洗頭比較多女性用,其實男性更需要乾洗頭。

1 因為男性活動也不少,如:騎摩托車戴安全帽、拜訪客戶、打球運動。

2 男性因雄性賀爾蒙,激素導致油性頭增加,油性頭又提高禿頭的風險。

3 男性出外打拼事業,熬夜加班情況多,導致頭髮不健康,油膩頭皮屑多產生。

4 男性頭髮短,吹風機吹整時,容易吹到頭皮;有時為吹髮絲直立,更是直接吹到頭皮。於是頭皮就很容易出油。

5 喝酒吸菸也會引起頭髮頭皮油。

6 男性用髮雕髮油多,為造型短髮,所以也容易頭髮油髒亂。

7 男性因為頭髮短,只要頭頂一油就是頭髮的全部,比留長髮油頭還要明顯。

乾洗髮男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freepik.com/photos/men-fashion

 

關於男人的髮型 太帥沒朋友 太醜沒女友

有的男性還會故意弄油頭,來增加造型可看性。據很多男性表示,油頭比較好整理,但是,如此一來,頭髮就更容易油臭。

男性會穿西裝…等深色的單色平面少皺摺衣服,頭皮屑會留在衣領上,所以更需要不留屑的非粉狀乾洗髮來快速清理。

現在男性流行的頭髮有很多種,凡是有造型的,幾乎都會用到造型的髮產品。如:髮雕、髮油、造型劑、造型露。這些都會造成頭髮的加速時間變油臭癢。

不管是栗子頭、中分、自然捲、呆萌頭、蘑菇頭、刺蝟頭、小草燙、船型頭 、高冷獅、木馬燙、飄逸狼、嬉皮剪…,都需要天天洗才會蓬鬆美觀。或是每天整理的油油香香才受歡迎,不要以為油頭就不用洗喔。

乾洗髮男

 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freepik.com/photos/men-fashion

 

男性油頭如何救

每2名男性中,就有1人面臨掉髮、頭皮癢、頭皮屑多,以及禿髮等4大危機。由於男生的皮脂分泌量是女性的2倍,因此更需要常常保持清潔,來健康毛囊,預防禿頭。所以就是毛囊不阻塞、保持通暢、頭皮清爽、髮根無油垢、頭皮屑少。這些都是要靠時時清潔頭髮頭皮才辦的到。

乾洗髮男

 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freepik.com/photos/men-fashion

 

男性最理想的乾洗髮乾洗頭

男性通常留短髮,油頭也就變成整頭油。許多男人每天洗頭還是不夠覺得油油,要在油頭的時候用真正具清潔力、且不殘留的乾洗髮隨時清潔。最好是無粉的不會阻塞毛孔、引起禿頭。所以比較適合整頭倒劑量,然後就一次刷擦結束。也適合較快速的乾洗方式,因為男性通常想花較少的時間整理頭髮。

運動完或是天氣悶熱,真的需要會消暑降溫的乾洗髮來馬上清涼一下。所以要慎選乾洗髮。

 

👉👉快看政治正確的乾洗髮

如您有任何問題,請參見上面的項目「常見問題」。如果還是找不到解答,請填妥下列資訊,我們將與您連絡。
地址:
法姿優國際有限公司
22047 台灣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87巷32號2樓 台灣
Email:
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電話:
+886 (0)2-22556649
行動電話:
+886 (0)933736067
http://facianohair.com.tw

冠狀肺炎心驚驚 口罩買嘸更心慌

武漢肺炎,又稱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」,因怕玻璃心被污名化,世衛趕緊改名,那舊型肺炎是SARS嗎?之前每人超商限購三片買不到,沒想到現在實名制每人限購一星期兩片,還是買不到。台灣人恐慌愛搶購的心理發揮到極致,又搶了衛生紙、酒精、乾洗手、空氣清淨機…,下一個搶的是什麼?其實搶不到口罩不用心慌,只要常洗手不要摸臉就可以。更甚是不要摸到五官的地方,怕有細菌導入;也不要摸頭髮,因為上面很多細菌,而且頭髮會愈摸愈油愈髒。除了空氣及飛沬傳染,接觸傳染才是最常見可怕的途徑。冠狀病毒如在温度和濕度合適的地方,可以存活五天;尤其在門把、電梯按鍵…等光滑的表面上可以存活數小時。髮絲也是光滑體,同理可證嚴重性。

 

除了冠狀肺炎,流行性感冒其實更可怕,已經害死了好多人,但引發的注意卻不如肺炎。保護自己的方式一樣,除了打疫苗外,也是要戴口罩勤洗手,多洗淨身體頭髮。

 

其實全地球口罩的原料根本不夠用,就算產能全開多開了,也無法應付每天全國一仟萬人次以上的更換。原料也快沒有了。口罩的原料是不織布、鼻子部份是鋁條,口罩之前的進口來源是中國,現在中國自身難保了,難怪全球口罩都買不到。這時候只好退而求其次,儘量在其他方面多消毒了。如勤洗手、勤洗頭,如果懶得每天洗頭,就用乾洗頭來清潔吧。

口罩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dreamstime.com/

 

美國CDC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發現,冠狀病毒的長相如下-

新型冠狀病毒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cdc.gov/coronavirus/2019-ncov/communication/index.html

 

身體清潔最重要 除了洗手頭也要

頭髮是身體面積蠻大的部份,又因是毛狀,容易吸附黏到灰塵、髒污,水氣、口沬、尤其是病毒。頭髮又不一定每天洗,如果沾了病菌、不小心碰到頭髮,非常很容易感染到體內。洗手的道理相當明白,時時洗頭就很難辦到了。這時候就更需要隨時隨地可以幫助清潔殺菌的乾洗頭來幫忙。去武漢的護士已經把自己的頭髮剃光,因為長頭髮容易散播細菌,見:武漢護士剃頭。研究發現,每平方釐米的頭皮上約有100萬個微生物,其中最多的是毛囊脂蟎,它們喜歡聚集在頭皮表皮層,以吸吮皮脂腺分泌的脂質為生,最終會導致脫髮。下列就可以看到,平常頭髮上存留了多少細菌和病毒。

 

這是頭皮皮屑產生的細菌,紅紅的好像新型冠狀病毒,又像福壽螺,蠻噁的--

頭皮屑上的細菌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sciencephoto.com/media/910714/view/folliculitis-bacteria-sem 

 

這是頭髮根上面的細菌,看起來一堆白白的也蠻茂盛--

髮絲上的細菌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sciencephoto.com/media/316233/view/bacteria-on-human-hair-sem 

 

這是從頭髮毛囊長出來的大腸埃希氏菌,通常稱為大腸埃希菌。毛囊分泌出油脂容易混合空氣成為細菌的溫床--

頭髮上的細菌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dailymail.co.uk/health/article-4113666/Stomach-churning-images-reveal-gruesome-bacteria-lurking-hair-skin-lungs-gut-mouth.html

 

乾洗頭髮百百種 消毒殺菌相注重

市面上乾洗髮產品很多種,多數是含粉的會有殘留愈洗愈髒,無法達到真正清潔消毒的作用。所以要選用有:

--酒精成份才可殺菌

--精油複方保養頭髮又清潔

--不含粉所以沒有殘留,不會製造油脂細菌

--含去油調節成份,可以防止病菌增生

--不含其他有傷人體的化學物質

 

如此才能殺菌又不傷頭皮髮質。 而且乾洗頭要用擦的,才能把病菌弄掉。如果只是噴噴抺抺,難保病菌會掉出來,恐怕還是殘留在頭髮上。更重要是要同時滋養頭髮健康頭皮,不要殺了菌又傷了髮。

 

快搶好的乾洗頭囤貨

 

 捷運上戴口罩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lifehacker.com/the-common-germ-avoiding-tricks-that-arent-doing-you-an-1746632949

 

 

懷孕期間如何洗頭

大腹便便洗頭煩 坐著不行站著難

肚子大洗髮真的很不方便,坐著洗容易夾到肚子,怕會壓到寶寶;彎腰洗,兩腿間在孕期容易酸痛,也怕腳或大腿處摩擦,傷到自己的皮膚。站著洗,怕跌倒傷到寶寶和自己更慘,腳下止滑墊也只止一部份地板不安心,如有腰酸背痛、恥骨疼痛、靜脈曲張問題的媽媽,根本站不久。有人建議,懷孕時洗頭時間不宜過長,相信這麼不舒服的情況下,媽媽們也洗不了多久吧。

孕婦洗頭

Photo Source: www.freepik.com

早上洗頭怕吹風 晚上洗頭怕寒冷

早上洗頭,怕天氣不夠暖和,而且身體還沒有伸展熱身,頭部的毛孔打開,容易遭受風寒濕氣,或患上感冒頭痛;晚上洗頭,也是怕天氣不夠暖和,容易頸腰背痛;而且孕婦最好不要用吹風機,吹風機有輻射,對胎兒有不良影響,有些吹風機吹出的熱風裡含有微粒的石綿纖維,可以通過孕婦的呼吸道和皮膚進入血液,有可能誘發胎兒畸形。而且吹風機拿在手上不輕,孕婦最好不要手抬重物,這樣就得要讓頭髮自然乾,所以不能選太冷的氣溫下洗頭。臨睡前更不能洗,怕頭髮不乾就睡著,非常傷身; 入睡後,體溫調節中樞的調節功能低下,女人的體溫會變低,再加上孕婦抵抗力比常人弱,所以就很容易發生感冒。早上不能洗,晚上也不能洗,白天要上班工作到至少傍晚,那到底何時可以洗啊。

孕婦洗頭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spineuniverse.com/ 

髮廊洗頭怕按摩  洗髮產品怕亂用

懷孕時也要小心,雖然出去給別人洗頭很享受,但會造成按摩問題。聽說對於首胎的孕媽咪,有專業美髮經驗的業者通常不會建議做按摩,尤其肩膀一帶更是禁區。但產婦若希望在禁區以外的地方稍做按摩,記得請設計師「輕柔緩和」的按,尤其肩膀不能按,那肩膀最累不能按要按哪?但再怎麼按還是會擔心,與其心驚膽跳不安心,不如就不要按吧。那不按摩去髮廊豈不是虧了?  一般開架式賣場所銷售的洗、護、染、燙、整髮等產品,通常適用於大眾,孕婦也能自己看清楚再選購;但美容院的沙龍產品有什麼療效,用了什麼洗髮精你根本不知道,媽咪們無法留意標示。而且常常給人洗很花錢。

懷孕洗頭

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baby-magazine.co.uk/

懷孕油頭更明顯 水溫注意不常洗

懷孕期間,由於賀爾蒙的改變,皮膚比較敏感,頭皮也容易受刺激,所以得慎選洗髮精,用性質比較溫和,或是原本就適合用的。水溫要適合,不能太冷會感冒,太熱怕傷到敏感細緻的頭皮。而且在懷孕期頭皮容易出油發癢,也不要常洗,否則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洗掉,然後頭皮又自動分泌油脂,變成愈洗愈油的油性髮質。所以不要太勤洗頭,要比懷孕前更少次數。但孕婦容易出油又出汗,要保持頭髮清爽,就要常洗頭,這樣形成兩難。

孕婦洗頭

 Photo Source: https://www.baby-magazine.co.uk/

長期使用乾洗髮 身體輕鬆九月通

這時,就要選用乾洗頭,而且要選可以天天使用,長期下來不用水洗頭的乾洗頭,健康頭皮毛囊和清潔頭髮,隨時隨地在輕鬆的姿勢下使用,分秒內頭髮就去油臭癢,和水洗一樣的乾淨又能殺菌,孕婦媽咪維持衛生,進而保持美麗髮型,不用被迫一定要剪短髮了。洗頭帽會濕濕的又要吹乾,就放下吧。

 

下單最好用的乾洗髮

懷孕  Photo Source: https://novoscriptorium.com

 

乾洗髮推薦

 

夏天頭頂好熱常常洗還是油油的,冬天到了,天氣冷吱吱,不想洗頭,但頭髮臭油癢,就算努力洗頭還是救不了。因為毛囊更容易塞滿油脂,頭髮不管是綁頭髮或是戴安全帽,一悶就發臭,整頭麵條狀真的很噁心,就算只有瀏海油,也很醜陋。

除了每天洗頭很累,日間還可以用乾洗髮撐一下。怎樣的乾洗髮才能快速安全的清潔頭髮?很快簡單清理、真正乾淨頭髮、才能永保健康髮質。首要考量因素有:

 

1. 用多次--

法姿優乾洗髮的大瓶裝實際容量很大,不含氣體,可用平常同樣ml數洗髮精的1.5倍到2倍次數。

2. 隨時攜帶,不氣爆--

法姿優乾洗髮不含氣體、是塑膠瓶裝不是金屬瓶,當然不會氣爆。

3. 可出國帶出關--

法姿優乾洗髮小瓶裝因不含氣體,符合航空安檢規定,可以隨身帶出國。

4. 不殘留--

因為成份不含粉,所以沒有殘留物在頭皮上塞住毛囊。

5. 香味天然,遮頭臭--

法姿優含天然「歐洲香草精油」及「絲柏精油」,不是人工香精,不會過敏。又精油除了可以滋養頭髮、香味有放鬆、抗菌、安撫等好處。最重要是可以遮蓋很久沒洗的流浪漢味。

6. 撐很久--

一天用一次可以撐一天,連續用一個月不洗頭都還看不出油脂。按看使用見證吧。

乾洗髮 使用前乾洗髮 使用後

 

7. 養護淨化頭髮頭皮--

法姿優含有下列成份,可以讓頭髮柔順、頭皮乾淨健康。

玉米保濕多元醇(Propanediol): 更保濕鎖水、無刺激低過敏、Ecocert認可天然成分提煉、環保。

有機西洋接骨木(Organic Sambucus Nigra Flowers,  Elderberry): 含歐盟Ecocert有機認證。

七葉樹(Horse chestnut)

甘草(Glycyrrhiza)

咖啡因(Caffeine) 

歐洲香草精油(Sweet Grass E.O.)

絲柏精油(Cypress E.O.)

其他成份包括:

「維他命B3,酵母萃取精華, 維生素B5, 葡萄糖酸鋅, 水溶性維生素」

綜合功能--深入補水保濕、減緩頭皮不適感、調理油脂分泌、控油、提供滋潤和光澤度、修護頭髮、增進頭髮光澤、改善毛髮光澤、防止頭皮阻塞、深層清潔頭皮、避免流汗過多的異味、保濕分叉及乾澀的頭髮。

乾洗髮推薦

 

8. 成份安全--

不傷害身體、頭髮。嚴重的乾洗髮甚至影響呼吸系統、法姿優不含粉及氣體,所以不會造成問題。100%精油非人工香精,含歐盟有機Ecocert成份。

其他乾洗髮類型 

但市面上很多乾洗髮,不妨也來分析一下各種形式的乾洗頭。 

 

乾洗髮噴霧--

最多牌子,就是用氣壓瓶噴出粉,吸附油脂,這樣可以短暫讓頭髮看起來蓬鬆、感覺油不見了。但是油粉還是留在頭皮上,就算把粉撥掉或是梳掉還是有殘留,阻塞毛孔愈用愈髒。以價格來看, 最貴的大約是700-800之間的大多是歐美的昂貴品牌,便宜有100-200元,台英韓牌都有。不管作怎麼樣的比較和價格,有些沒幾下就噴完、有些氣體容易不見、有些粉會結塊,都是一樣的結果,就是容易阻塞毛囊,造成頭皮生病發炎;再來是氣瓶會氣爆,出國時無法放在隨身行李。

不同的味道產品,通常都是會造成過敏的人工香精,才能調出這麼多種的香味。人造香精會產生環境荷爾蒙,擾亂人體荷爾蒙與雌激素,引發惡性腫瘤。

乾洗髮 法姿優

倒式的粉狀--

就是把粉直接倒在頭上,吸附油脂。除了沒有氣爆的問題,粉一樣是會黏在頭上,愈用愈髒。雖然會有短暫的蓬鬆感。香味一樣是人工香精。

乾洗髮 乾洗頭

 

水狀乾洗髮--

就是邱品齊醫師說的加了很多的變性酒精,用了會乾淨一些,但久了會讓頭髮頭皮更乾燥。而且水水的頭髮很難乾,不太像乾洗髮。某些日本牌子。

乾洗髮 乾洗頭 

泡沬狀乾洗髮--

多是日本牌子,可能是日本人愛乾淨,連乾洗髮也要濕濕的洗才乾淨吧。一樣的問題就是濕很久都不會乾。

乾洗髮 乾洗頭  

紙巾擦--

嗯痾,擦不乾淨也。內容物是介面活性劑。

乾洗髮 法姿優

 

浴帽型--

這個更像水洗頭髮了。 要加溫、戴上、搓頭髮、浪費許多時間,弄完都水洗好頭了。而且還要把頭髮用吹風機吹乾。內容物多是介面活性劑。

乾洗髮

 

馬上下單乾洗頭推薦